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烟台电视台

龙大集团董事长宫明杰:给年轻人一个更大的舞台

2017-05-31 11:03:00  来源:  []

管理团队专业化职业化年轻化,令企业充满活力

  

       

  食品加工企业想要发展,离不开加大科研投入力度和严格的质量监管。作为烟台食品行业龙头企业之一,几十年来,龙大集团一直遵循这一核心原则,依靠一套完善的食品安全体系,让人民群众吃上更多绿色、优质安全的农产品。2016年,龙大集团销售收入首次突破百亿,达到102.1亿元,成为全市仅有的3家过百亿的食品企业。今年1-4月份,龙大再次实现“开门红”, 外贸出口、肉类制品和粮油制品三大版块并驾齐驱,企业经济稳步攀升。

     

  龙大实现首季“开门红”,各项指标增幅超两成

       

  龙大食品集团有限公司,是一个以食品加工为主业的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全国首批“出口食品农产品免验企业”。企业下辖32个子公司,总资产 60多亿元。先后跻身“中国食品工业百强”、“中国肉类食品行业50强”行列。龙大品牌被认定为“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

  企业发展的如何,数字最有说服力。最新一组数据显示:1-4月份,龙大集团实现销售收入37.6亿元,出口创汇0.7亿美元,实现利税1.9亿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24.4%、22.1%和46.1%。外贸出口、肉类制品和粮油制品三大版块并驾齐驱,企业经济稳步攀升。

  记者从集团运营部门获悉,龙大集团销售收入实现大幅增长的动能主要有两个方面:外贸出口方面,集团加快新客户开发和新产品研发的步伐,积极应对日本金融危机导致的市场持续低迷情况。目前,已建立合资工厂16家,实际利用外资8500万美元。2016年以来,公司新增客户7家,研发和改良新产品760多项,市场占有率稳中有升。内贸方面,龙大肉食借助上市公司在品牌影响和客户资源方面的优势,大力拓展省外市场以及全国性餐饮连锁市场,不仅实现了连续三年15%以上的销售收入增长,而且成功实现了产品由食材原料向深加工产品转变的供给侧改革。植物油公司深耕省内市场,积极开拓省外市场,经济增幅超三成。

  龙大在食品行业的领先地位还离不开一套完善的食品安全保证体系,包括绿色源头建设、国家级的检测中心和产品质量追溯体系,有了这三大“法宝”,龙大就拥有了核心竞争力。

         

       

  推动干部队伍年轻化,大胆任用专业化人才

       

  无论是2016年,还是今年前4个月,龙大的发展可谓突飞猛进,这与集团董事长宫明杰积极倡导并推动的“管理团队职业化、专业化和年轻化”密切相关,因为年轻人更富有激情、干劲和梦想。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莱阳市龙大工业园,在集团总部见到了龙大集团总经理张德润,作为一名75后的企业领导,他对龙大推动干部年轻化、专业化、职业化谈了自己的看法。

   “1998年,我从青岛来到莱阳龙大参加工作,很快就喜欢上龙大的工作氛围,也被浓厚的企业文化所吸引,龙大有完善的用人机制:事业留人、待遇留人、感情留人。”来到龙大近20年,张德润从一名普通员工成长为集团领导,得益于龙大的用人机制。

  2015年10月,这位1975年出生的滨州人,出任集团总经理,这一人事安排,不仅外人,就连张德润自己也感到意外!可以说这是龙大集团“管理团队三化转型”迈出的坚实一步。对于近万名企业员工来说,越来越多的人感受到龙大集团在高层任用上推进“三化转型”的决心和魄力!

  2017年5月22日,山东龙大肉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选举产生新一任董事长,纪鹏斌全票当选,他也是一名75后,1996年来到龙大工作,是上海财经大学工商管理硕士。

  近年来,集团大胆任用年轻人,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在龙大这一广阔的平台上施展自己的才能和智慧:龙大粮油总经理徐伟,1976年出生,是一名本科毕业的注册会计师;龙大食品公司副总经理王宝林,10年时间从一名普通的品管员成长为公司的高级管理人员;龙大检测中心负责人张禧庆,1982年出生,贵州大学微生物学硕士……

    

  宫明杰:“人的精力有限,要让年轻人有更大舞台”

        

   5月16日晚,一则多少让人有些“诧异”的消息传来:宫明杰不再兼任山东龙大肉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仍担任龙大食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和肉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职务。记者采访了解到,宫明杰此举实为继续坚定推进“管理团队职业化、专业化、年轻化”的又一坚实举措!

   “年轻人更有冲劲,有创造力!人的精力是有限的,我要让年轻人有更大的舞台,去施展他们的能力。”在采访中,宫明杰介绍,龙大肉食自2014年6月26日上市以来,股份公司业务蒸蒸日上,得到资本市场和广大投资者的青睐。股份公司的上市,不仅极大地拓展了公司的业务渠道和客户资源,更重要的是借助资本市场的力量,使公司的发展步入了崭新的快车道。此次不再兼任股份公司董事长,选举一名年轻的工商管理硕士来担此重任,就是要让更加专业化、职业化、年轻化的管理团队充分发挥企业资源价值,带领企业走得更远、做得更强!。

  除了任人唯贤之外,宫明杰还有更长远的想法,那就是带领龙大二次创业,实现更大跨越。“卸任了上市公司董事长之后,我就有更多时间和精力布局企业的发展,龙大集团打算再用5年时间,让销售收入突破200亿元。”

  烟台是“中国食品名城”,食品行业是烟台的支柱产业之一。2016年,烟台食品工业主营业务收入2133.3亿元,全国地市级以上城市中排名第四。目前,全市食品工业过百亿元企业有3户,其中就有龙大集团,作为烟台食品行业的“排头兵”,龙大肩上的责任很重。下一步,龙大集团将提高产品的附加值和科技含量,在“创新”内核的驱动下,不断延伸产业链、价值链、创新链,利用农业科技的力量促进了烟台、山东乃至全国农业现代化的发展,逐步带动农业生产走向专业化、规模化。同时,龙大还建设成为国际一流的食品工业基地,跻身世界食品业名牌企业行列。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您的昵称: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胶东在线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排行榜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山东省烟台市委宣传部主管 烟台广播电视台主办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333号广电大厦

鲁ICP备10007090号  法律支持:山东金律通律师事务所